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 img src=""/>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以“五化”措施推进主题教育,整改加强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19-07-13 11:16信息来源:厅直机关党委、省交通质安局字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对标改革要求和行业发展方向,强化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采取“五化”措施,整改加强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管。 

  一是强化部门职责

  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重点对所属的省交通质安部门职责进行了调整。厘清科室职责边界,突出部门责任担当,重新明确了7个业务科室的职能职责,进一步梳理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从体制上强化对全省交通建设项目的质量安全监管。 

  二是优化干部配置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及省交通质安局党委认真检视近年来干部调整交流不够等问题,对10名业务科室负责人实行轮岗,对14位相关干部进行调整交流,优化人才资源配置,有效激励了干部职工的新担当新作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重新调整设立9个党支部,由科室负责人担任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功能作用,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加强交通质安业务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三是简化办事流程

  切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行流程再造,为企业减负,对所有高速公路和重点水运建设项目在办理施工许可前受理监督,取消路面、交安、房建、机电工程受理监督手续,简化为实行承诺备案制。同时,取消省局直接参与高速公路和重点水运建设项目房建分部工程验收,简化为以项目业主为主体进行验收,提高了办事效率,方便了建设施工企业。 

  四是固化检查标准

  注重在主题教育问题整改中出实招、求实效,组织制定公路水运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监理、检测等方面的负面清单,并将其固化为督查标准,全部应用到智慧质监APP管理平台,实现清单化、信息化管理,统一了检查标准,规范了监督行为、实现了公平公正。 

  五是强化攻坚克难

  在主题教育中,省交通运输厅坚持问题导向,把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聚焦已通车试运营高速公路竣工验收遗留问题等重大难题,把全面完成竣工验收任务作为交通建设领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考验锤炼干部队伍的试金石,切实提高站位、服从大局,心无旁骛、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向省委、省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截至6月底,顺利完成39个通车试运营3年及以上的高速公路项目竣工验收交通部门的工作,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部署的第一阶段工作。当前省交通运输厅正围绕“今年12月底前完成通车试运营超过2年不满3年的高速公路项目竣工验收”工作目标,继续开足马力、主动担当作为,高质量地全面完成剩余任务。 

来源:厅直机关党委、省交通质安局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