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周海兵出席省交通质安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8-27 10:14
信息来源: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
字号:【

8月26日上午,省交通质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到会指导并点评。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胜主持,省交通质安局全体党委成员参加会议。

  为确保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省交通质安局党委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深化学习方面,省交通质安局在主题教育期间开展3次集中学习、3次中心组学习、3个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全局参加学习643人次。局领导讲专题党课4次,参学101人次。在聚焦问题、查摆整改方面,局党委聚焦“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等要求,通过座谈会、发放意见征集表、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集意见,共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13次,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15条,其中对领导班子原汁原味的意见建议8条,为深入查摆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的问题提供了依据。在广泛征求意见和认真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系统梳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会上,曾胜首先代表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加强思想认识和理论学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密切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及提升能力素质与道德修养等方面深刻剖析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认真深入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曾胜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带头查摆问题,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也依次作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展开批评。大家开诚布公,直奔问题,揭短亮丑,会议氛围既严肃认真又团结和谐,既有批评的辣味,又饱含同志之间互帮互助的真情,使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达到深挖根源、触动内心的良好功效。
  周海兵在点评讲话时表示,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对大家“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开门见山,坦诚相对,认真盘点收获、深刻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对推动局领导班子和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周海兵就下一步如何继续强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第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和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史和新中国史,不断在学得进、记得住、信得过、用得上下功夫,在深化、消化、转化上见成效,坚决防止“温差”“落差”“偏差”,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推动中央、省委和厅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第二,要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必须一个一个整改,一项一项落实,一条一条兑现,真正做到出实招、做实功、见实效。要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严格整改标准,加大整改力度,不能松、不能拖、不能软,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整改,力戒“只有唱功、没有做功”。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
  第三,要进一步聚焦重点难点,持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要转变思想观念,不断适应交通建设监管行业新发展,从群众关心的问题入手,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有针对性地制定接地气、管长效、操作性强的制度,不断完善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管体系。要认真查找局系统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人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措施办法,全力推动我省交通质安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曾胜代表省交通质安局作表态发言,他强调,省交通质安局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抓好主题教育后续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局党委班子要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不懈强素质。全面加强党委班子能力素质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强领导集体。三是要从严从实抓整改。认真梳理归纳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及各方面反映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方案,并坚持长效抓整改,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四是要勇于担当有作为。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厅党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交通建设质安监管各项工作,坚决守住质量和安全的底线。五是要持之以恒正风纪。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定不移反“四风”、强党风、树新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