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聚焦重点工作>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公路养护人在行动

抗冰保畅视频丨蓝山:4小时打通“安全通道”

发布日期:2021-01-11 09:29信息来源:字号:【
 


湖南日报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杨雄春 廖财银 马朝辉

1月8日清晨6:30分,蓝山县国道G537线猫仔冲超限检测站,气温直逼零下7摄氏度。

白雪覆盖的路面上,身穿橘红色标志服的养护人员手握铁锹,抛洒融雪剂、清理冰冻积雪。

1月7日晚,受低温冰冻天气影响,蓝山县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在湘粤交界海拔1000多米的国道G537线K58至K65南风坳路段,路面冰封,车辆通行受阻。

该县闻雪而动,打响了新年抗冰保畅“第一枪”。及时组织交警部门疏导交通,调动公路部门应急抢险车辆和人员融冰除雪,全力抗冰保畅。

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30多名抢险队员凌晨5点多摸黑起床,揣上两块饼干早早出了门,赶到南风坳清理冻雪。

“师傅,冰冻路滑,等我们洒完融雪剂再赶路吧!”上午8:20分,在国道G537线牛塘口大桥路段,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主任蒋吉辉和同事一边引导车辆有序停靠在安全缓冲地带,一边提醒过往司机注意安全。

在国道G537线半山路段,10多台小车因冰冻路滑通行困难,车主焦急地守在原地等待救援。公路抢险队员在受困车辆前后抛洒融雪剂和防滑沙,开辟安全通道。

经过近4个小时的紧张“战斗”,当日上午10:30分左右,国道G537线蓝山至广东连州近10公里路面的冰雪全部清除,“安全通道”打通,受困滞留车辆开始缓慢移动。

据了解,当天蓝山县投入20余吨融雪剂融冰除雪,并在南风坳公路应急抢险站储备了300吨融雪剂和300立方米防滑砂,抢险人员24小时待命,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公路险情。

[责编:严万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来源: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抗冰保畅视频丨蓝山:4小时打通“安全通道”

14136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