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 img src=""/>
首页>聚焦重点工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省要闻

确保主题教育有实效见长效

发布日期:2019-06-24 15:45信息来源:转载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字号:【
 

  6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国资委、湖南日报社(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召开会议,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刘莲玉、杨维刚、王柯敏、李友志,出席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动员部署会议。

  刘莲玉在会上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这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大举措,是解决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突出问题,推动我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契机,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要聚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聚焦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聚焦奋发有为、履职尽责,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聚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做到清正廉洁做表率。要坚持高质量标准,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要坚持领导带头,加强督促指导,注重解决问题,着力推进工作,确保在服从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上有新的进展。

  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在会上要求,部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主体责任,接受巡回指导,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有力有序推进,担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同时,要切实加强学习宣传引导,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运用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典型宣传等形式,及时反映进展成效,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为全省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完成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宣传教育活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与宣传思想工作两促进、两加强。

  省科技厅负责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体检,努力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坚持政治品格、政治定力,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在推动创新引领、提供发展新动能上有更大的突破,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遵循科技创新规律、贴近重大民生需求,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确保科技系统的风清气正,确保清正廉洁的形象。

  省财政厅负责同志在会上指出,全厅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从原文原著中学,从革命传统中学,在思考讨论中学,在紧密联系实践中学,确保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着力破解财政改革发展难题;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听取意见要“广”,检视反思要“实”,查找根源要“深”,全面改进财政作风形象;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真改,推动作风问题与工作问题、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问题一起解决,确保主题教育有实效、见长效。

  省人社厅负责同志强调,要创新学习方式,组织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革命传统教育、现场警示教育、诵读分享比赛等系列活动。要主动服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在强化人才支撑、降低用工成本等方面找准服务发展大局的着力点,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工资收入等问题作为调研重点,深入了解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要全面梳理调查研究反映的问题,对全厅党员干部的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省生态环境厅负责同志指出,当前正值全省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将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新的精神动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人民谋福利,就是全省生态环境保护者的初心和使命。大家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对表对标找差距,全心全意抓落实,让干部受教育、有触动,让群众看到真变化、真改进。

  省交通运输厅负责同志指出,全厅党员干部要立足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牢牢把握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湖南交通运输系统将着力在长江岸线湖南段港口码头整治、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两客”智能监管平台推广应用、重大节假日疏堵保畅等民生实事上取得实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安全、便捷、舒适出行的需要。

  省文旅厅负责同志要求,要围绕主题教育,大力推动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创新,加快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三大攻坚战;加强文物和非遗保护利用,推动文化遗产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抢抓“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建设契机,以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促进对外开放;加大文化旅游营销推广力度,全力塑造“锦绣潇湘”品牌新形象;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贫困地区开展调查研究,推动脱贫攻坚战略的实施。

  省应急管理厅负责同志在会上表示,应急管理事关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生命财产损失。要立足于当前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的严峻形势,全力打好安全隐患清零攻坚战、不安全落后小煤矿关闭退出攻坚战、危险化学品综合整治攻坚战、“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攻坚战等,牢牢守住安全防线、应急底线,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国资委负责同志在会上指出,要坚定信念守初心,结合国资国企实际,承担起国有企业应该承担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在公益、功能领域和保障、改善民生方面发挥支撑作用,在产业转型升级、振兴实体经济方面发挥引领作用,在放大国有资本功能、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方面发挥带动作用;要主动作为担使命,对标对表找差距,精准发力抓落实,全力推动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优监管、强党建等重点工作,实现省属监管企业经济效益稳定增长。

  湖南日报社(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要求,湖南日报社(集团公司)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关键是要抓落实,以整改落实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要充分发挥省委机关报和党的主流舆论阵地的作用,通过开设专栏、开展先进典型宣传、强化理论评论引导,充分宣传阐释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精准解读主题教育各项要求,为全省开展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形成强大宣传声势。

  (文/孙敏坚 刘文韬 张尚武 胡信松 李国斌 胡宇芬 何金燕 曹娴 邓晶琎 龙文泱 孟姣燕  唐璐)

来源:转载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确保主题教育有实效见长效

9464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