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调研督查洞庭湖长江岸线

发布日期:2020-04-01 15:38
信息来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330日,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深入中心城区洞庭湖、长江岸线码头,调研督查岸线和水域综合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持续巩固提升整治工作成效,着力打造最美长江岸线,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市领导谈正红、杨昆等一同前往。

中心城区洞庭湖、长江岸线和水域综合环境集中整治开展以来,共棚改征拆沿线房屋6.5万平方米、依法拆除违章棚亭6800平方米、临时建筑4500平方米,关停非法经营码头6个、门店15家,清理各类杂物垃圾5200余吨、僵尸船20多艘,实现了应关尽关、应拆尽拆、应清尽清。同时,全线启动生态治理修复工程,岸线面貌焕然一新。

从原石英滤料厂码头、原人渡码头、北门战备渡口码头,到原放马洲一号码头、中石化码头、渔政码头,再到原修防码头,通过整治,这里或变成了市民休闲娱乐的小公园,或变成了绿树成荫的人行步道,环境优美,空气清新,一幅幅城水相依、人水相亲的自然生态画卷展现在眼前。王一鸥边走边看,对整治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嘱咐相关负责人把改造提质与长效管理结合起来,巩固提升整治工作成果。

在城陵矶老港码头登船而行,水上秩序井然,岸线上草甸青绿,树木葱葱,沙鸥翔集。王一鸥察看了岳纸码头、新港二期码头、华菱码头沿线整治情况,细致了解岸域整体提质、生态复绿、僵尸船只清理、航线秩序管理等,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商讨后续整治工作。他指出,要着眼长远,把水域和路上的改造提质总体考虑、统一规划、分步实施,聚焦洞庭湖、南湖、王家河等水域相连相通,一任接着一任干,着力建设最美岸线,打造“大风景”,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