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信用信息
索引号 430S00/2022-02002211 文号
发布单位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来源 厅基建处
公开日期 2022-04-30 16: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统一登记号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公布交通建设领域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严重失信行为”第四批名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30 16:06
信息来源:厅基建处
字号:【

各市州交通运输局,厅直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规范我省交通建设领域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市场秩序,优化我省营商环境,加大对行贿、串通投标等严重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现决定将江西天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文湘郡、郭伏秋等7名个人列入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第四批严重失信行为名单并予以公开通报。

本次通报的企业及个人为谋取自身利益,在参与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中相互串通投标报价围标串标,严重损害守法经营者利益,扰乱市场竞争秩序,破坏营商环境,败坏社会风气,影响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对这些违法违规企业及个人,在依法给予刑事、行政等方面惩处的同时,还必须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在惩戒期限内(自发布之日起一年)采取限制其从事招投标活动,取消财政补贴资格、强化税收监控管理、提高贷款利率等措施对其实施联合惩戒,提高其违法成本。同时,教育和引导其他市场主体不敢、不能、不想违规违法,自觉规范从业行为。

有效遏制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串通投标等违法犯罪活动,营造健康有序的招投标市场环境,是巩固我省专项整治工作成果、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必然要求。对那些肆无忌惮、顶风作案、严重扰乱招投标市场秩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企业、个人及评标专家,要坚决纳入严重失信行为名单实施联合惩戒;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参与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的各市场主体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守法诚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要求,切实强化意识、底线意识,恪守市场经济道德,共同营造公平公正、诚信法治的市场环境。

附件: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串通投标失信行为名单(企业和个人)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