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机构职能>厅领导>罗恒>领导动态
索引号 430S00/2023-055160 文号
发布单位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日期 2023-05-31 15:5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统一登记号

“长江-洞庭湖”应急综合演习在岳阳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31 15:54
信息来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水域清洁,5月25日,长江海事局、省交通运输厅、岳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2023“长江-洞庭湖”应急综合演习。长江海事局党委书记、局长阮瑞文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恒和岳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美云在现场观摩。

演习于上午10时拉开帷幕。模拟重载砂船“自卸1号”在岳阳城陵矶外贸码头水域沿河心下行时,与上行重载危险品船“油化1号”发生碰撞,造成“自卸1号8人落水、船舱破损进水,船舶向左岸抢滩。“油化1号”在锚地检查时,右舷边舱突发闪爆并起火,消防灭火后清点人员,发现1名船员在货泵舱昏迷,货油泄漏。“自卸1号”在抢滩过程中翻沉,1人落水,1人被困机舱。在长江海事局、省交通运输厅、岳阳市人民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岳阳海事局、岳阳市交通运输局、岳阳市应急管理局根据预案及时响应,调度各方水上应急救助力量合力救助,及时救起落水人员并转送就医。同时,及时扑灭危险品船大火,救助昏迷和被困船员,控制并清除溢油,保障水域清洁。

此次演习时长约90分钟,出动大小船艇35艘,交通、海事、长江航道、长江航务、长航公安等单位约150人参加,演练了水上人救助、船舶消防、船舱密闭空间人命救助、船舶溢油应急处置、水下生命探测与人命救助、沉船打捞等六个课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