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索引号 430S00/2019-021725 文号
发布单位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来源 厅财务处
公开日期 2019-10-22 15: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统一登记号

省交通运输厅全力推进ETC推广发行工作


1018日,省交通运输厅分别组织各合作发行银行、高速公路各经营管理单位召开会议,专题调度全省ETC推广发行、ETC车道运营管理及入口使用率等工作进展情况,认真分析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陈石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湖南省高速公路ETC推广发行及ETC车道运营管理工作有序推进。截至20191016日,全省发行ETC客户总量为541.13万,完成本年度发行任务的82.39%;全省合作发行银行增至16家,约5200家网点已开通ETC线下发行业务,11家银行开通了ETC线上发行业务,334个收费站启动了ETC服务网点建设工作;全省高速公路ETC入口使用率为42.9%,排名全国第15位。

针对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阶段工作任务,陈石祥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目标任务,全力冲刺四季度。要讲政治、讲大局,把握大势,抓住机遇,集中精力促发行,千方百计稳增量,坚决完成全年ETC发行和入口使用率目标任务。二是凝心聚力,保持发行热情不松懈。各家银行要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切实压实责任,认真研究下阶段发行的重点目标和对象,采取更细、更实的措施提高发行量。高速公路各经营管理单位要主动作为,成立专门的发行团队,会同银行做好发行工作。三是进一步规范管理,做好售后服务。要加快组建ETC售后服务队伍,为ETC客户提供咨询、查询、安装推广服务、故障受理处理等ETC常见售后服务工作,要通过优质服务,让客户主动安装使用ETC。四是进一步加快ETC车道建设,及时排查整改设备故障。组织专门人员力量,强化ETC车道的现场管理和服务,确保车辆有序通行。


省交通运输厅全力推进ETC推广发行工作

10488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