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邵阳市开展高速公路客运车辆超员载客和非法营运联合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3-01-17 17:53
信息来源:邵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为切实保障春运期间全市高速公路的安全、有序,1月14日下午,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省高速公路警察局邵阳支队,在全市20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和2个高速公路服务区集中开展整治行动。

根据省高警局邵阳支队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下发的《2023年春运期间邵阳高速公路客运车辆超员载客和非法营运联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春运期间,各高速交警大队、各级交通执法大队以每周末、春节、元宵节等时段为重点,依托各级春检服务站,每周在高速公路重点收费站、服务区开展不少于2次联合整治执法行动,集中查处6座以上易用于非法营运的小型客车,严查五类车辆的十二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现营运车辆驾驶人同时存在交通安全违法和交通运输违法的,由高速交警、交通行政执法部门依据法定职责分别处罚。

据悉,本次联合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38人次,执法车辆30台,检查各类车辆673台次,查处违法违规车辆5台次,其中查处违规下客大巴车4台,涉嫌非法营运面包车1台。

联合整治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超员载客车辆乘客缺少安全带保护,车辆制动性能变差,刹车距离延长,更容易发生侧翻、爆胎等安全事故;非法营运车辆未办理相关营运手续,车辆性能和乘客人身财产安全难以保障。为了确保司乘人员安全,联合整治行动期间,省高警局邵阳支队将定期开展非法营运嫌疑车辆分析研判,每月抄送嫌疑车辆名单至市交通执法支队,由市交通执法支队指导各县市交通执法大队精准查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