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永州东安:织密疫情防护网 守住交通运输安全线

发布日期:2021-08-05 17:42
信息来源:永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交通运输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行业点多、线长、面广,为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挑战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服务保障的双重考验,东安交通运输部门高度重视、全力部署,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的保障工作。

“目前,东安257班线客车,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我们从严从细从高标准落实客运站和消毒、通风以及人员测温、配戴口罩、“双码验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同时,要求客车司机必须落实每天消毒、勤洗手、勤通风等措施,确保自身安全。东安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主任叶俊说。

城乡公交、城市公交作为城市出行的重要工具,东安县91辆公交车为群众日常出行提供服务。我们要求每辆公交车都要做好通风工作,公交车司机要严格履行岗前测温、运营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并主动劝导乘客佩戴口罩。”东安县城市公共客运管理办公室主任蒋海清介绍。在出租汽车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方面,要求出租车、网约车上统一张贴“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健康信息码”,市民需扫码、佩戴口罩乘车;要求驾驶员第四版《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的要求,每日对运营车辆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消毒

东安东高铁站内,旅客从进站体温检测,再到出站健康码查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井然有序。“我们对所有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对返东人员进行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证明,发现健康码显“红、黄码”情况的旅客第一时间报告疾控部门,实行闭环管理。”东安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铸铭说同时,高铁站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还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力度,把好源头安全关卡,每日做好进站口、安检处候车的清洁消毒工作。

据了解,今年7月以来,东安县交通运输部门聚焦工作重点,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把做好交通运输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阻断新冠病毒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扩散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全力推进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和从业人员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强一线重点人员核酸检测规范和频次并每日统计汇总。加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检查力度,深入交通运输行业一线,督促运营、服务单位织牢织密疫情防护网,查找漏洞并立即整改到位,切实切实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