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

发布日期:2020-04-02 15:31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气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个民族所有人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为有效切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途径,坚决控制疫情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在市委市政府、市交通运输局的坚强领导下,统一部署、周密布置、全面动员、全员参战、全力抗疫,打造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防线,谱写了一曲曲催人奋进的抗疫赞歌。

全面动员党委紧急部署

接到上级通知后,支队迅速成立了疫情联防联控指挥中心,先后4次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立即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支队成立以党委书记、支队长为组长的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成立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的专项工作组,对排查隔离、客运站场、机场及城区出租车行业市场秩序维护、后勤保障、宣传报道等方面做了详细分工。支队124日下午取消春节休假,要求支队所有在岗人员全部到岗到位。

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冲锋在疫线

123日下午开始,支队调集执法力量,由党委成员带班奔赴京港澳高速岳阳收费站、杭瑞高速冷水铺收费站、随岳高速岳阳东收费站实行24小时昼夜值守执勤,坚守在防控一线,对所有进入岳阳地区的湖北籍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积极配合公安、交警、卫生防疫等部门,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坚决阻断病毒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支队党委成员和各执法大队的大队长主动放弃大年三十与家人团聚,率先垂范,与一线执法人员同吃同住同工作。

李万林,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直属五大队大队长,也是该支队2020年春运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成员。123日,时值大年二十九,他接到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和支队领导的通知,带领四名执法人员和公安、疾控工作人员来到许广高速岳阳东出口检查出入高速的车辆,大年三十举家团圆的日子,他也在执勤点和同事们吃着简单的盒饭,一直到128(正月初四),他才抽空回家换洗了一次衣物。

许广高速岳阳东执勤点刚组建时,恰逢阴雨天气,执法人员只能露天执勤,李万林四处调集物质,大到和各职能部门的工作协调,小到活动板房的搭建,执勤日报表的格式处理,他事事亲力亲为,带头冲锋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发扬了不怕疲劳、顽强拼搏的无私无畏精神,全力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许广高速岳阳东站的所有一线执法人员被李万林的这种精神所感染,大家齐心协力、严防严控、扎实工作,尽职尽责守好了湖南的北大门。

护送医疗物资紧急支援湖北抗疫

214日上午734分,深圳东至岳阳的K9004次列车刚刚到站,早早等候的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4名执法人员和岳阳火车站行包房工作人员开始紧张装运,930分,59箱广东医疗物资及时护送到湖北省洪湖市螺山收费站,与该市防疫指挥部进行了顺利交接。

湖北省洪湖市是广东省南方医院对口支援的疫区。为更多的救治新冠病毒肺炎患者,该院一批医疗物资急需通过岳阳中转,送往在洪湖市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手中。213日,接到上级指令后,为确保完成任务,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高度重视,前往岳阳火车站及洪湖市政府进行衔接,并让支队后勤装备科长熊斌、直属四大队毛齐中队长、队员黄胜等人随车押运护送。214日早晨6点半,执法人员提前一个小时到岳阳火车站行包房广场等候,火车一停靠,站方优先第一时间搬运到承担应急运输的货车上。此批物资包括有贵重的医疗器械,其中一台可视镜价值10多万元,还有保暖衣和成人纸尿裤等医护人员生活用品。

从岳阳市区至洪湖市沿途,通过执法车在前引路护航,执法人员将贵重的医疗器械和易碎物品抱在怀中,历时2个小时,将59件医疗物资完好无损如数交付给洪湖市政府办。

重拳出击铁腕查处非法营运车辆

我以为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从事非法营运没人查车,没想到还是被你们查获了,我认罚。在岳阳高铁站社会停车场,湘FLG***x的小车车主代某悻悻地对执法人员说。

214日下午3时许,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直属二大队执法人员在岳阳高铁站社会停车场执勤,一台车牌为湘FLG***的小车进入执法人员的视线,经调查核实,该车司机代某在高铁站出站口拉客,拉了一位从广州来的湖北籍乘客,双方议好以500元价格包车送到湖北监利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六十三条相关规定,该车涉嫌无道路经营许可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执法人员予以依法查扣。

该支队疫情防控期间共查获非法营运车辆187台,严厉打击了市城区非法营运行为的嚣张气焰,有效遏制了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运输工具传播。

全力以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谢谢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联手抗疫、热心为湖北籍旅客服务!”213日下午3时许,在岳阳汽车东站,湖北省咸宁市运管处处长何汉春代表咸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将一面绣有湘鄂联手防大疫、为民服务品格高的锦旗赠与岳阳交通执法人员。

2211240分,中国化学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岳阳)家属区门口,17名公司管理人员经过健康检查后,有序登上了岳阳市安达旅游汽车运输公司一台47座大客车。20小时后,他们将抵达目的地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鱼山岛绿色石化基地。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岳阳市交通运输部门组织发起的首起跨省点对点旅客运输。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战还在继续,防疫力度不减。党旗猎猎风帆劲,誓言铮铮砥砺行,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践行讲人格、谋人事、聚人心的文化理念,铁军铸魂,挑最重的担子,站最危险的岗位,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