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娄底市通组公路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30 15:36
信息来源:娄底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319日,娄底市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复产。2020年娄底市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项目目标任务为223公里,湖南交通国合公司娄底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项目部按照省、市交通运输部门要求,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有序推进项目全面开复工,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统筹疫情防控

制定了全面、细致的疫情防控预案,开工前组织全员召开了抗疫复工安全生产会议,明确了各部门的防控责任及复工复产的防控具体措施:项目部储备了充足的口罩、体温计、消毒液、酒精、预防中药等物资。项目部及工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每日对办公场所、车辆、食堂等消毒两次,在驻地入口处设置专人负责登记、测量体温,要求全员佩戴口罩,对进场的工人进行健康统计登记并填写个人疫情承诺书,每天派专人进行体温测量,发现异常及时隔离并上报,确保人员安全。

安全质量管理网格化

项目部成立了项目安全、质量网格化管理领导小组,制定了《安全、质量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实行“网格定位、人员定责”,明确各“网格”的管理、监管责任人及职责、任务,使主体责任更加明细化,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安全、质量监管工作无遗漏、全覆盖。安全、质量交底形成常态化,责任到人、层层压实,保证安全、质量达标。

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过程管控

以项目部为主体,各县、市、区工区为单位,在严格实施疫情防控方案的前提下,合理制定了施工任务,项目部班子成员定期赴各工区督查疫情防控和项目完成情况,对任务重、问题突出的工区实行领导蹲点制度,并积极协助工区对外协调,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确保施工任务顺利推进。

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32公里,超额完成3月份目标计划任务,双峰工区、新化工区、涟源工区已正式复工复产,冷江工区正对已完工项目展开了第三方检测工作,娄星区已完成第三方检测工作。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的环境下,湖南交通国合公司娄底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项目部表示,将继续加强工程建设的全过程管控,狠抓防疫、安全、质量、进度不放松,确保20206月中旬前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