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媒体看交通

新湖南:岳阳城陵矶新港危化品集装箱堆场建成投运

发布日期:2021-07-01 10:26
信息来源:新湖南
字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9日讯(记者徐亚平通讯员杜立军徐美芳)6月28日,堆存在湖南省港务集团岳阳城陵矶新港危化品集装箱堆场的10个烟花箱,通过集卡车转运到城陵矶新港码头装船出运。经过8个月的连续奋战,城陵矶新港危化品集装箱堆场于26日建成投运,这为集装箱港的安全提供了保证。

岳阳城陵矶新港于2007年建港时,在港内设置了危化品堆场和烟花爆竹堆场。但中转堆存能力不足、安全距离不达标等问题存在,让这个危险货物的临时中转区,既不符合海关监管要求,也给安全生产带来重大隐患,湖南烟花爆竹出口通道甚至面临被关闭的窘境。港务集团成立以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将新建岳阳城陵矶新港危化品集装箱堆场摆上重要议事日程。

在省、市委政府、城陵矶新港区工委管委会的关心支持下,项目立项审批、项目选址、用地预审、征地拆迁、用地报批等工作一路绿灯、顺利推进。2020年10月,港务集团岳阳城陵矶新港危化品集装箱堆场项目正式动工。为了加快工程进度,副省长陈飞,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市长李爱武、市委副书记陈爱林,以及湘水集团易放辉、蒋鹏飞等领导多次深入现场调研督办协调,解决工程建设各种困难。

港务集团党委把项目建设当作政治任务来完成,一周一分析、一月一调度,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周边环境复杂、施工难度大、交叉作业多、雨水天气频繁等一系列困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4月28日,该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6月25日,危险品储运公司获得《港口经营许可证》与《港口危险货物作业附证》,正式具备生产运营条件。

“该堆场的投运,消除了港内堆存危险品集装箱的重大隐患,提升了港口危险品集装箱作业和堆存能力,畅通了湖南烟花爆竹出口通道,将极大地促进我省烟花爆竹等特色产业发展。”港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国兵说,将加快完善物流服务功能,提升科学管理水平,打造湖南省安全高效的烟花爆竹等危险品进出口物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