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工作会商会

发布日期:2023-05-11 08:41
信息来源:厅直机关党委(纪委)
字号:【


    5月9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工作会商会,明确下一步重点工作,促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共同建设风清气正的清廉交通。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捷出席并讲话,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及厅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商。

    会议通报了2022年交通运输系统监督执纪问责情况,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张朝围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全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等方面,提出9项重点工作会商意见,与会人员就会商意见进行交流发言。

    马捷指出,建立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定期会商机制,既是厅党组主动接受监督、自觉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的具体体现,也是驻厅纪检监察组履职尽责的具体要求。2022年,驻厅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聚焦政治监督,严格日常监督,加强专项监督,强化警示教育,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敬法畏纪、遵规守矩的意识不断增强,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不断提升,为推动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当好现代化新湖南的开路先锋提供了坚强保障。

    就如何做好今年工作,马捷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加强政治监督,切实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和交通运输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决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要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将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纳入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干部培训等活动的重要内容,结合实际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要开展专项行动,严明纪律规矩。深入推进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三湘护农”专项行动、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巩固深化“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等工作,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四要加强干部管理,强化制度约束。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健全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常态化管理机制,规范党员、干部与管理服务对象交往行为,做到责任到位、工作到位、监督到位。五要聚焦重点关键,加强追责问责。继续加强廉政风险排查,聚焦项目审批、工程招投标、资金管理、质量监管、行政执法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加大监督力度,坚决惩治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者,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