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捷发表新年贺词

发布日期:2023-01-21 08:00
信息来源:
字号:【

奋力开创湖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  马 捷

    岁聿云暮,一元复始。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向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春节期间仍然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湖南交通运输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级各部门和各界友人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新春的祝福!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我省交通运输行业极不平凡的一年,湖南交通多项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首获国务院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表彰,以交通一域之光为全省大局添彩。这一年,我们旗帜鲜明讲政治,隆重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一年,我们实干担当促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统筹发展和安全,交通投资突破1400亿元、刷新历史纪录,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成型,货运物流畅通有序,交通物流融合发展,交通强国试点成效显著,为“两稳一保”贡献了交通力量。这一年,我们用心用情办实事,交通民生实事全面完成,城乡客运一体化、客货邮融合发展扩面提质,城市公交平稳运行,助企纾困共渡难关,三湘群众在交通运输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这一年,我们改革创新强治理,综合行政执法、“放管服”等改革纵深推进,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富有成效,公路水路管养水平大幅提升,绿色低碳引领转型,智能交通方兴未艾,行业大局稳定向好……点点星火,汇聚成炬,这些成绩凝聚着每一个交通人的智慧与汗水,铭刻着每一个交通人的奋斗足迹,每一个人都不容易,每一个人都值得点赞、致敬!

    笃志前行,虽远必达。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服务大局、当好先锋,坚持系统推进、衔接融合,坚持改革创新、内生驱动,坚持绿色转型、安全发展,坚持远近结合、行稳致远,大力推进基础设施网络化、物流运输便利化、出行服务品质化、交通运输智能化、行业治理现代化,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我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当好开路先锋

    最后,衷心祝愿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兔年吉祥、皆得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