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赵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调度交通强国建设湖南试点项目落地见效、改革创新推动水运建设加快发展两项全厅中心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09 11:50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字号:【
    7月7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021年全厅中心工作——交通强国建设湖南试点项目落地见效、改革创新推动水运建设加快发展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俊君、曾胜,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一级巡视员陈石祥,厅总工程师罗恒出席,厅机关相关处室、厅直相关单位及湘水集团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建设交通强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情、着眼全局、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做好交通运输工作的总抓手。自交通强国建设湖南试点项目实施以来,厅党组高度重视,制定出台了具体详细的实施方案,明确了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厅机关有关处室和相关厅直单位分工负责、狠抓落实,保障了重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试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进一步推进湘赣边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具体项目的落实落地,进一步加快全域旅游生态景观路建设的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城乡客运一体化实施细节,进一步优化“两客一危”车辆智能监管平台系统,进一步加强不停车治超联网管理信息系统体系构建,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试点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形成湖南经验,为交通强国建设作出湖南贡献。
    会议指出,水运是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创新推动我省水运建设加快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也是加快推动运输结构调整、发展绿色低碳交通、实现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这项中心工作开展以来,在水运发展规划编制和项目前期工作、航道疏浚砂石综合利用、水运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加紧探索研究出台水运建设筹融资新模式,加快重大水运项目建设,推动我省水运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省开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的关键之年,要全力以赴抓好今年全厅4项中心工作,以点带面推动其他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确保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一是要高度重视。分管厅领导要加强调度,及时协调解决中心工作推进实施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抓好各项中心工作推动落实。要抓重点、抓关键,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突出特点、亮点,确保中心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加快推进。严格按照年初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一项一项推进、一项一项落实。三是要精益求精。牵头部门要深入研究思考,切实履行职责;其他责任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参与,营造加快推动中心工作落地见效的强大工作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