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学习党史守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学习动态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育人使命”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7 17:31
信息来源: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429日下午,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老师于办公楼B503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育人使命”为主题的沙龙活动。学工处处长罗波、副处长崔凤及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各二级学院就如何在学生中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交流。各二级学院采用PPT、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展示,“‘资源再利用,爱心在循环’学雷锋献爱心活动”“‘百名师生讲党史’故事活动”“分党校党史学习教育”等各类成效显著党史学习教育,让老师们获益匪浅。辅导员们结合自身党史学习、党史教育工作开展过程中的经历、感悟与思考进行了分享与讨论。

学工处处长罗波对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辅导员要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内涵,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要求辅导员们加强党史学习,做到带着感情学、带着理性悟、带着使命行、带着责任讲,做好“领学人”,带领学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学院定期举办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为辅导员交流学习搭建了平台,通过经验分享和问题解答,提升了辅导员的理论水平、政治觉悟和职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