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交通发展规划>交通强国建设试点

株洲全面启动渌水流域系统治理

发布日期:2023-03-03 08:27
信息来源:株洲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228日,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光跃组织召开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渌水流域系统治理项目工作调度会,讨论研究推进工作的具体措施。

    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株洲市决定建设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渌水流域系统治理项目,今年将全面启动渌水流域系统项目。调度会上,刘光跃与交通、水利、发改、中国电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探讨渌水治理项目工作方案。方案提出,要全面实施“55566”工程,其中开展“防洪堤防达标提质建设、堤防岸线整治、排污口整治、城乡污水及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河道通航能力建设、‘清四乱’巩固提升”六大行动,实现“在湘赣边区域合作上创样板、在河湖管理上创样板、在河湖环境保护上创样板、在河湖生态修复上创样板、在社会参与建设上创样板、在河湖景观建设上创样板”六个目标。

    刘光跃要求,要站在城市发展的经度、老百姓需求的维度,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建设好渌水省际样板河。要整合相关资源,各单位相互协作,分区域分时段分项目有序推进,实现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达效。要成立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责任,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统筹协调推进渌水治理项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