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安全应急专栏>公告公示

AAA级客运站101个!2021年度湖南省二级及以上道路客运站质量信誉考核结果发布

发布日期:2022-12-07 09:01
信息来源:
字号:【

  为加强全省道路客运站管理,根据交通运输部文件要求,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对全省二级及以上道路客运站2021年度质量信誉情况进行了考核,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考核结果

  全省共有127个二级及以上客运站,符合考核条件的123个。其中一级客运站47个,考核评定为AAA的42个、AA的4个、A的1个;二级客运站76个,考核评定为AAA的59个、AA的17个。

  工作要求

  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实效。各地应聚焦人民群众高品质、个性化、多元化出行需求,以规范管理、优化服务、方便出行为核心,督促客运站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优化设施设备、规范运营秩序、提升服务质量,切实营造布局合理、美观大方、出行便捷、体验舒适的候乘环境,全面践行“以人为本、旅客至上”的服务理念。同时各地应确保“电子客票”系统长效稳定运行,制定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职责,严防联而不通、通返不通,并以此为基础有效落实实名制管理,切实加强市场运行监测分析,更好服务广大旅客安全、便捷出行。

  严格落实整改、强化结果运用。各地应按照质量信誉考核最终结果对三级及以上客运站服务质量等级进行核定,责令连续两个年度为A级的客运站限期进行整改,将限期整改的客运站列为监管重点,加大检查频次。同时要督促各客运站按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汽车客运站收费管理的通知》的有关规定,挂牌经营,依据核定标准等级,严格依法收费。

  拓展服务功能、加速转型升级。各地要鼓励和引导各客运站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发挥比较优势、延伸服务范围,积极拓展商业、旅游集散、邮政、物流等客运以外的经营性功能,实现综合开发,提高经营效益,推动客运站转型升级。同时鼓励客运站在所在城市市区、县城城区客运班线主要途经地点设立停靠点,进一步完善客运站服务网络,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多不同层次、不同品类的个性化出行服务。

  2021年度湖南省二级及以上道路客运站质量信誉考核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