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运管专题>学习党史守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学习动态

省运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六次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研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4 08:27 【字体大小:

  

  6月23日上午,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六次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研讨。全体在家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学习。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伯平主持学习并作总结发言。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综述;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传达学习了《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公职人员“十不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史力行”,中心组成员展开研讨,谢伯平同志围绕“领悟党史真谛,开创道路运输工作新局面”作重点发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朝辉以“如何在学史力行上做‘实’文章”为题,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新宇以“学史力行,办好民生实事”为题分别作了中心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和部分中层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和工作实际,进行讨论交流。

  谢伯平对学习情况作了总结,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道路运输系统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加强安全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全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全力落实道路运输民生实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南道路运输系统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实“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道路运输驾驶员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推广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服务 “等民生实事和“危货运输安全集中整治”“普货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制度改革”等重大亮点工作。三是全面抓实当前重点工作。全面组织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加强信访积案化解,认真落实信访信息“零报告”制度,共同努力守护好全省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大局。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24小时应急值守,确保全行业应急指挥体系有序、高效运转。扎实做好经典朗诵、表彰“两优一先”等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会后,全体人员前往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开展现场教学,在毛泽东塑像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聆听了青年毛泽东如何从这里走出一条“小家大国”之路的故事。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党史,担使命,砥砺前行勇担当,为我省道路运输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