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运管专题>学习党史守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学习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 ▏钱俊君:“学史力行”推动道路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4 08:36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3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俊君以“学史力行,推动道路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讲党课。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全体在家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局机关二支部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钱俊君指出,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养分,增强实际工作水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推动道路运输高质量发展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钱俊君在党课中强调,坚定政治信念,在把握政治方向上力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到政治信仰不变色、政治立场不动摇、政治方向不偏移。

  践行“两个至上”,在抓牢抓实安全生产上力行。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发挥“两客一危”智能监管平台的作用,深化监管数据的利用,充分发挥科技支撑安全的作用。建立和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践行党的宗旨,在提升运输服务质量上力行。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提高运输服务能力相结合,切实解决老年人打车出行问题、探索道路运输驾驶员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扩大“司机之家”覆盖范围、推广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服务等,确保在更多更好地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上下功夫。

  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在道路运输防疫上力行。要督促指导道路客运企业、客运场站相关经营者及城市公交、网约车、巡游出租汽车企业认真落实最新版疫情防控指南。各地原则上暂停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的省际、市际道路客运和城际公交,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的客运班线,要严格执行“点对点”运输,不得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上下客。同时,积极推进行业从业人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坚持实事求是,在道路运输发展上力行。各级道路运输管理与服务机构要为道路运输发展提供一个公正的平台,展示市场主体作为;制定公正的政策,平等管理市场主体;创造良好的环境,公平服务市场主体。

  践行廉洁从政,在维护纪律规矩上力行。要严于律己、廉洁从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干干净净办事、清清白白做人。


  会后,钱俊君代表厅党组看望慰问了94岁老党员欧植生,关切地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家庭情况,鼓励他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祝愿他晚年幸福、健康长寿。


  此外,钱俊君现场调研了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职工宿舍电梯加装情况,并试乘了新加装的电梯,叮嘱随行人员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