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运管专题>湖南省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知识竞赛>最新报道

湖南客运安全知识竞赛 ▏客运驾驶员陈福权:安全就是我们的“护身符”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30 08:51 【字体大小:

  

  “对于客运驾驶员来说,安全就是我们的‘护身符’!”6月17日9时20分许,记者在长沙汽车西站出发层见到龙骧集团客运公司驾驶员陈福权时,他正在车上逐个检查乘客是否系好安全带,为即将发车作准备。

  今年40多岁的陈福权老家是张家界的,从事客运工作已有20多年,开过短途的农村班线,也跑过跨省的长途客运。2009年,他来到龙骧集团客运公司,成为长沙至安乡班线上的一名客运驾驶员。

  作为一名“老司机”,陈福权始终铭记“安全是头等大事,不仅关乎乘客的家庭幸福,也关乎驾驶员自身的家庭幸福”,容不得半点马虎。得知湖南省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启动了,陈福权第一时间注册报名了。

  在为期一个多月的线上答题闯关期间,陈福权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培训学习后再答题闯关,如此反复,乐此不疲。“安全知识竞赛是对我们以往驾驶技术和经验的一个自我检视,非常有意义!”陈福权说。

  “闯关答题环节的题目设计跟我们的日常操作很贴近,很有指导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尤其是应急处理方面,很有帮助。”陈福权直言,“知识竞赛也让我们对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

  从事驾驶员工作20余年来,陈福权对“安全”也有自己的理解,“安全是我们的‘护身符’,不仅会给我们带来经济效益,也会给我们的家庭创造幸福。”平日里,陈福权十分注重安全驾驶,行车20余年来,少有安全事故发生,这也与他平时良好的安全驾驶习惯有关。

  在陈福权看来,作为客运驾驶员,性格很重要,要温和,不能急躁。行车中,速度是关键,毕竟大巴车关乎到很多家庭的幸福,安全责任重大。再加上每个月公司的安全例会,对司机们的指导帮助也很大。

  陈福权笑着告诉记者,如今,路况好了、车况好了,安全培训教育到位了,安全出行更有保障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