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运管专题>湖南省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知识竞赛>最新报道

全员参与、比学赶超!湖南省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知识竞赛如火如荼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4 08:41 【字体大小:

  

  “作为一名执法人员,应该多学习业务知识,提高理论水平,做合格执法人。”湘潭市易家湾执法站执法人员陈力说。自湖南省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知识竞赛活动4月底启动以来,湘潭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在线学习和答题闯关,营造了“全员参与、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这是湖南省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如火如荼进行的一个缩影。记者日前从活动承办单位——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截至5月20日,全省共有12480人参与线上答题闯关环节,在全行业营造了浓厚的竞赛氛围。其中,长沙市、湘潭市、岳阳市三地参与人数位列前三。

  道路旅客运输安全连着千家万户,关乎民生福祉。为保证竞赛活动有序进行,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印发了《湖南省道路旅客运输企业从业人员及行业管理人员积极参与全省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倡议书》的通知,各市州、县市区道路运输主管部门积极响应,专门制定竞赛方案,成立竞赛领导小组,积极动员组织全员参赛。

  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和长沙市城市公共交通事务中心将此次竞赛活动纳入长沙市“两客一危”行业“促规范 保安全”职业技能竞赛的组成部分,通过行业工作群每天通报各企业竞赛参与情况和闯关答题情况,营造“你追我赶”的竞赛氛围;结合日常检查,对企业进行逐一走访,宣传贯彻竞赛事项,并要求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和召开动员会议,扩大竞赛影响面。

  湘潭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则要求,各执法大队、相关业务科室对道路运输企业开展督查时,要将“知识竞赛”的从业人员参与情况纳入督查内容,凡是对“知识竞赛”参与不积极的单位要进行通报批评并纳入年度考核;对在“知识竞赛”中获得名次的单位和个人实行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支队)、企业双重奖励;要求全市道路运输行业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以“知识竞赛”为契机,通过不断学习,切实提高安全知识水平,促进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

  “在完成线上的学习培训任务后,我会回过头重新做一次错题,以此起到一个巩固作用。通过此次知识竞赛,进一步扩大了我的知识覆盖面,真正学到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执法人员刘宁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