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运管专题>湖南省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知识竞赛>最新报道

闯关能手最高奖3000元!快来参加湖南省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知识竞赛线上答题闯关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30 09:13 【字体大小:

  “我竞赛,我安全,我幸福!请为我加油点赞,谢谢!”“五一”即将来临,全省上下道路运输行业管理部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节假日运输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大力推动道路客运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特别是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在全省道路客运领域不遗余力推动这项工作,全省各地掀起你追我赶的学习高潮,特别是邵阳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科刘科长,工作之余仍不忘积极参与湖南省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知识竞赛线上答题闯关,积极发动行业和客运企业从业人员踊跃参与,并在朋友圈转发分享获赞。目前,点赞量排行前二的已获赞超2000个,刘科长已获赞2063个,高居人气榜第1名。

  4月22日,由省交通运输厅、省总工会主办,省交通运输工会、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承办,省道路运输协会、湖南润安危物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湖南省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正式启动。竞赛为期三个月,分线上培训答题、市级选拔、省级现场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参与线上培训答题的选手不仅可以通过答题闯关赢取奖项,还可以通过转发分享获赞争夺最具人气奖。

  据了解,本次竞赛采取线上+线下方式,线上主要是通过小程序答题闯关进行,线下主要为组织单位团队开展知识抢答赛。参与对象主要为省内道路旅客运输从业人员、企业“两类”关键人员,以及省、市、区、县相关管理部门人员。此外,全省道路旅客运输上下游企业相关人员、外省市从业人员、管理人员及相关行业人员,包括普通公众也可以参与闯关答题。  目前,专门为本次竞赛定制开发的线上安全知识竞赛系统已投入使用。据了解,竞赛题目侧重于应急处置、驾驶及作业规程等实操知识。在答题闯关环节,每5题设置为1关,并按照能量值、成长等级等方式进行统计,设置了最佳人气奖、闯关能手等奖项。其中,最佳人气奖可获1000元、600元、300元不等奖励,闯关能手则最高可获3000元奖励。

  线下现场知识抢答赛则分市级选拔阶段与省级决赛阶段。其中,各市州在6月25日之前选拔一支由领队、教练、参赛队员组成的代表队参加省级决赛,14支代表队经初赛产生7支队伍进入决赛。值得注意的是,每支队伍参赛队员为3名,其中企业“两类”关键人员1名,驾驶从业人员2名。

  “本次竞赛的意义在于展现客运从业人员勤于学习、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从业人员提高职业素养和安全技能,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营造全行业‘学法、知法、守法’的氛围,助推‘平安交通’‘平安湖南’建设。”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湖南省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启动以来,在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的发起和推动下,各地答题热情高涨。截至4月29日,参与线上闯关答题人数已超3000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