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市州动态

查处违规包车6台!岳阳重拳整治客运市场秩序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08 【字体大小:

  

  近日,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客运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按照支队统一部署,在岳阳市城区各重要路段开展客运市场稽查整治行动,现场查扣1台车牌为湘FA655X“荣家湾-进化”的县内班线违规车辆。

  当日早上6时,该支队客运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分两组于市金鹗山东门和市会展中心进行蹲守、巡查,重点查处外籍旅游车辆违规至本市揽客和县内班车违规包车等违法经营行为,整治市城区道路旅游客运市场秩序。

  7时30分,执法人员在市政府门口巡查时发现一台号牌为湘FA655X“荣家湾--进化”的县内班线车辆由东向西行驶,车上有不少乘客。按照交通运输部《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县内班线不得从事县际包车业务,不得驶离本县辖区。执法人员认为该车行迹可疑,立即跟随该车辆,在市花板桥铁山鱼乡门口开阔路段拦停该车实施检查。

  经执法人员核实,湘FA655X“荣家湾--进化”客车隶属岳阳县汽运某公司,属县内班线车辆,车上乘客15人为某夏令训练营教官,于4月30日从岳阳县出发,到市洞纺小学进行研学活动。据该车驾驶员交代,该车队有车辆10台,长期与该夏令训练营机构进行包车业务合作,前期已送过一批乘客到岳阳,包车费用视路途距离长短200-300元不等。为了确保车上乘客能安全及时赶到洞纺小学,支队客运执法大队人性化执法,大队负责人决定由两名执法人员上客车,执法车辆前面带路,一直安全护送车辆至洞纺小学。待乘客下车后,执法人员将该违规客车依法予以暂扣。

  据悉,今年四月份以来,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客运执法大队加大城区道路旅游客运市场执法力度,共出动执法车辆60余台次,执法人员90余人次,共检查客运、旅游车辆70台次,查处违规包车6台。

  下一步,该支队客运执法大队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继续重点打击外省、市籍客运车辆到市城区违规揽客,同时通过科技执法手段,从严查处人为关闭、恶意屏蔽车辆动态监控设备,超速、超时、超员等违法行为,加强对客运班车未按照规定在发车前对旅客进行安全事项告知、站外上客等违法行为的管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旅游运输预约管理,并督促城区客运站、客运车辆做好密闭空间和室内场所的通风换气、清洁消毒等工作,确保广大旅客安全、便捷、满意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