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专题>扫黑除恶 > 正文

省水运管理局调度扫黑除恶督导整改工作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8-15 【字体大小:

815日下午,省水运管理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工作调度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仁煦主持会议并讲话,长沙、株洲、常德、邵阳市地方海事局(水运事务中心),局直各单位分管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和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交通运输厅扫黑除恶督导整改工作调度会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听取部分市州地方海事局(水运事务中心)、局直各单位和局机关相关处室扫黑除恶督导整改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水运系统扫黑除恶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厅扫黑除恶督导整改工作调度会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对照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和问题整改清单,逐项整改到位、对账销单,切实抓好本单位本辖区本行业扫黑除恶督导整改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督导组总体要求和省委、省厅的有关部署上来,坚决克服“松气懈劲”的思想,将整改工作作为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的重要抓手。二是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充分发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领导、统筹调度作用,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任务,确保督导反馈的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持续深入传导工作压力,做到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克服“无黑可扫、无恶可除、无乱可治”的盲目乐观思想;把抓好整改工作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认真“找差距、抓落实”。四是要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紧盯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持续加强行业专项整治。重点开展进一步规范砂石码头管理、运输船舶安全生产行为等领域的专项整治行动。五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行业监管机制。结合工作实际出台一系列制度规定,进一步巩固全省一湖四水流域非法砂石码头整治成果,出台规范砂石码头管理和完善运输船舶管理制度。六是要进一步加强线索摸排。在港口、码头、渡口、水运建设市场等重点水域,针对黑恶乱现象,认真抓好线索摸排、重点人员走访等工作。七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持续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充分借助新媒体等平台,最大力量发动人民群众参与专项斗争,持续营造扫黑除恶强大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