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专题>疫情防控 > 正文

省水运事务中心督查常德水路春运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常德市水运事务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2-04 【字体大小:

    21日至23日,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国平带队对常德水上交通2021年春运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综合督查。

    督查组先后前往常德安乡、汉寿及桃源等区县水运管理机构进行督导,并深入一线对安乡石龟山老桥拆除施工现场、汉寿县新堤拐渡口、桃源县兴隆街夷望溪旅游公司以及市城区大西门渡口等重点水域、重点渡口和重点企业进行春运及疫情防控检查。每到一处,督查组一行都亲切慰问坚守在春运一线的工作人员,详细查看了渡船签单员登记台账、疫情防控物资储备、防控措施和宣传情况以及值班值守落实情况,并实地摸排各项安全隐患。

    督查组在实地检查后,对常德水运事务中心开展春运安全保障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常德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周密,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各项工作得到了有效推进。同时,也指出了在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各单位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春运期间水运行业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要把疫情防控摆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抓实防控措施;要压实安全责任,强化监管措施,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应急防范,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同时要抓好服务保障,积极营造健康、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