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服务>通航水域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救援 > 正文

长沙水运紧急清除江边不明油污

来源:长沙市水运事务中心 发布日期: 2020-09-21 【字体大小:

9月19日下午1点,长沙市水运事务中心接到省水运事务中心通知,湘江水警码头下游河道岸边水域发现油污漂浮,情况紧急,长沙市水运事务中心立即派出在水上应急救援基地值班的6名队员,装载好围油栏、吸油毡、防污器材等设施赶往漏油现场。

救援队到达现场后,发现油污较为集中,油污带长度约150米、宽约0.40.8米。队员们立即用围油栏对油污进行圈围后,再采用吸油毡对油污进行吸附。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紧急处理,现场漂浮油污全部清除完毕。

为避免附近水域再次发生漏油的情况,队员们和长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长沙航道局等部门对周围水域的几艘趸船进行了仔细的排查,现场未发现污染源。下一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扩大排查范围。此次清除行动长沙市水上应急救援中心的队员们反应迅速、措施到位,及时有效处理了油污,确保了市民饮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