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服务>市州动态 > 正文

常德临澧县举办2021年汛期水上交通应急救援演习

来源:临澧县水运事务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4-13 【字体大小:

    410日上午,一艘货船在澧水临澧段上游,走锚飘移,对下游正在施工的张公庙特大桥临时栈桥形成严重威胁。

    接到报警后,临澧县水运事务中心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向县交通运输局做出汇报,同时告知大桥项目部、临澧县航道分处、大桥施工安保公司、澧县艳电管理局,并组织应急救援人员及时出动。一时间,相关单位迅速行动,海事执法艇、航道执法艇、安保巡逻艇、救援拖轮迅速出动,对失控船舶进行拦截,闻讯赶来的还有张公庙卫生院的医用救护车和医护人员。

上午1030分,应急救援人员终于在离大桥施工现场约1000米处的水域将失控船舶赶上,救援人员迅速展开救援,用缆绳将失控船舶套牢,牵引至南岸安全水域,成功将一起船舶失控,碰撞栈桥的安全隐患消除,救援中没有人员受伤情况发生。

这是由临澧县交通运输局、常德市经建投、常德市路桥集团、澧县艳电管理局联合组织的“2021年澧水汛期水上交通应急救援演习”,整个演习共出动演习人员69人,演习在常德市水运事务中心的精心指导下,模拟实战,举办单位精心组织,参演人员团结协作,为汛期水上应急救援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74fecaac7324cf220cbfbf94b617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