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要闻 > 正文

省水运事务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来源:党群人事部 发布日期: 2021-07-29 【字体大小:

    7月28日,省水运事务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会议邀请了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周志平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周志平教授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路”为主题,从“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七一”重要讲话的理论创新、全面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一次精彩授课。与会成员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章“党的干部”等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张胜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七一”重要讲话的深刻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要时间节点,统筹了国内国外两个大局,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胜强调,要进一步完整、准确地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突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提出了五个“庄严宣告”、四个“伟大成就”,首次阐释了“建党精神”这一党的精神之源,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总结了“九个必须”,对全党发出了重要号召。我们必须全面把握讲话中出现的新的观点、新的提法,不断加深对讲话丰富内涵的理解领会。

张胜要求,要进一步抓好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并用以指导工作开展。中心各直属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责任,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落实好。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内涵,不断推进学习走心走深走实;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更充分地汲取精神力量,对照先进典型、全年目标和群众要求,不断提升工作标准、增强工作能力;要切实抓好“学史力行”这一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加强工作调度,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