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交通质量安全频道>质安要闻 > 正文

省交通质安局开展第三次为期三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8月12日至14日,省交通质安局开展第三次为期三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在8月6日至9日局全体党员自发学习党史资料《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的基础上,不断巩固学习理论,增强理性思考,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局领导、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此次集中学习采取开展专题讲座和观看红色故事专题宣传片的方式进行,通过丰富的学习形式让全体党员们更加深入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12日,省交通质安局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法学博士,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副教授谌玉梅进行主题教育专家辅导讲座。谌玉梅通过细致讲解《毛泽东与延安整风运动》,给大家梳理了毛泽东与延安整风运动的发动背景、过程和延安整风运动带来的意义及现实启示。延安整风运动开创了用整风形式来解决党内矛盾的科学方法,是无产阶级政党史上的一个伟大创举,它使我们明白必须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才能永葆党的肌体健康和队伍纯洁,对于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13日下午,按照局统一安排,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潇湘红色故事专题宣传片。宣传片通过“初心不改”“鱼水情深”“使命担当”3个篇章,讲述了毛泽东、任弼时、夏明翰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忘初心,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青春和生命的故事,展现了胡耀邦、长征时期女红军、方维夏跋山涉水为民谋福的信仰,诉说了陈树湘、王新法、陈能宽矢志不渝忠贞报国的情怀。“父子情”“家国情”“军民情”......在讲解员们声情并茂的诉说中娓娓道来,感人肺腑,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什么是初心和使命?”初心就是忠心,使命就是生命,在这里得到生动的诠释,让人热泪盈眶又心潮澎湃。

  14日上午,在浓烈的学习氛围中,全体党员干部继续深入研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有关文件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文件《关于印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等内容开展集中学习并做读书笔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加强督促指导,做得好的要及时表扬,开展不力的要及时批评提醒,出现偏差要及时纠正,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通过开展第三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自开展学习以来,收获满满,获益匪浅,不仅自己的理论水平得到提升,斗志也得到激发。今后,更要活学活用,牢牢把握检视问题的关键,自觉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不断实践和调查研究,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在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中,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不断地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学习的全过程。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认真履行本职职责,扑下身子转作风、脚踏实地干工作,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思想,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不断推动交通质安工作健康稳定发展。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