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工作动态 > 正文

缅怀先烈学党史 传承初心担使命——省公路事务中心综合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8日,省公路事务中心综合部党支部联合中心科技信息部党支部、清水塘社区党委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 传承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省公路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汉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先后前往杨开慧纪念馆和任弼时纪念馆,开展了一次意义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之行。

9时许,支部党员来到了长沙县开慧镇,怀着肃穆而敬仰的心情先后参观了杨开慧故居和生平事迹陈列馆。在纪念馆内,大家仔细聆听讲解,通过一幅幅穿越历史的图片、一封封感人肺腑的书信,详细了解了杨开慧烈士作为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忠诚革命的好党员短暂而不平凡的一生。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不仅读懂了杨开慧烈士“我死不足惜,惟愿润之革命早日成功”的英雄气概,也明白了毛泽东“我失骄杨君失柳”的款款深情。


13时,大家抵达任弼时纪念馆。在任弼时雕像前,全体党员庄严肃立,瞻仰铜像、敬献花篮、行鞠躬礼。面对党旗,大家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庄严承诺。


在参观任弼时纪念馆和故居时,通过讲解员动情地讲述,大家都被任弼时怕工作少、怕麻烦人、怕花钱多的“三怕”精神和负重前行、无私奉献的“骆驼”精神深深感染。参观结束后,任弼时纪念馆研究室讲师周霞飞以“学习‘骆驼精神’ 汲取前行力量”为题向综合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授课,带领全体党员再次回顾了任弼时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披肝沥胆、鞠躬尽瘁的一生,任弼时同志“能坚持一百步,就不该走九十九步”的革命信念让大家油然而生敬仰之情。


在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中,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表示要以杨开慧、任弼时同志为楷模,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爱国爱党之心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为推动湖南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砥砺奋进。

缅怀先烈学党史 传承初心担使命——省公路事务中心综合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9467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