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首页>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公路专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正文

超限超载还阻拦辱骂执法人员 3名“路霸”被行政拘留

  

  货车超限超载不配合检查,反而叫来同伙阻拦、辱骂路警治超执法人员,导致涉嫌超限超载渣土运输车辆逃逸。近日,益阳市查处了一起聚众违法超限超载案件,依法拘留了阻拦、辱骂治超路警执法人员的3名承运方老板,并对超限超载的货车驾驶员进行行政处罚。

  3月20日22时许,益阳市谢林港公路超限检测站路警执法人员在巡查至邓石桥高速公路入口时,发现有数台疑似超限超载车辆。

  治超执法人员随即驾驶执法车辆上前将疑似超限超载车辆拦停并上前检查询问。然而,3台渣土车驾驶员姚某某、姚某某、汤某拒不配合检查,也不出示相关证件,只顾和老板打电话联系。

  10分钟后,渣土运输车辆的老板谌某某、卜某某、陈某某等人到达现场,下车后便出言不逊,阻拦、辱骂路警执法人员,导致三台疑似超限超载渣土运输车辆拒绝过磅检测,向前冲关逃脱处罚。

  案情发生后,益阳市治超办、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分析案情,要求迅速破案,依法查处;公安多警种联动,迅速锁定涉案人员。

  经取证,3月28日,益阳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对承运方老板谌某某、卜某某、陈某某分别给予行政拘留10日。4月11日,对因拒不配合路警联合执法人员对其进行超限检测的驾驶员姚某某、姚某某、汤某每人给予罚款200元处罚。

 

超限超载还阻拦辱骂执法人员 3名“路霸”被行政拘留

7909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