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首页>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公路专题>学习党史守初心 传承精神担使命 > 正文

郴州公路部门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

4月12日,郴州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委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施方案,这是该市公路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公路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平安稳定、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推动公路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该中心紧扣公路工作,从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路域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落实群众待遇保障等四个方面内容纳入责任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确保办实事落地见效。


3月份以来,该市公路部门至上而下掀起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清明前夕,组织党员前往湘南革命纪念馆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先烈的英勇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汇聚推动公路高质量发展力量。


据了解,今年,该市将开展以”三服务两监督“为主题的公路执法服务大走访活动,加大日常巡路力度,做到巡查“无缝隙、无盲区、无死角“,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公路违法行为;做好省道安委下发的风险清单中高风险路段整治任务:急弯、陡坡、临水临崖、长下坡路段17处、正面相撞交通事故95处路段、国省县乡道平交路口99处和第48期《关于消除未落实“三同时”制度路段隐患的交办通知》临武县1处的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任务;完成2020年农村公路顽瘴痼疾余下的309处整治任务,启动并完成今年排查的顽瘴痼疾289处整治;完成238座危桥改造任务。对近两年完成的全市农村通组公路进行全覆盖巡查,修复质量缺陷,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质量合格、避免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