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首页>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公路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正文

明初心、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参加党务干部党性教育暨党建业务培训班有感

  全国上下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之际,我有幸参加了省交通运输厅2019年第一期厅直系统党务干部党性教育暨党建业务培训班,这次培训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感受颇多,收获满满,激励着我进一步明初心、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邀请了省委党校的知名教授做了精彩的授课,始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授了《守初心、担使命 学习践行新思想 奋斗建功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坚定信仰和信念 做合格共产党员》等精品课程,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回去之后深入开展局机关以及支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很好的辅导。

  

  本次培训方式多样、效果显著。除了专家授课、读原著悟原理外,本次培训还赴长沙杨开慧教育基地,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杨开慧同志作为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女党员之一,积极参加革命工作,不幸被捕入狱后,受尽严刑拷打,坚贞不屈,直至英勇就义。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铸就了中国人民的伟大解放事业,通过再次重温和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品德和无私奉献精神,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理想信仰,更好的学习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真谛。

  

  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作为一名党务干部,一定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勇于担当作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真正做到明初心、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明初心。要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通过学习充实丰富自己,增强本领,提高素质。二是要树立宗旨意识悟初心。通过转变思维方式、改进工作作风,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站在群众立场谋划工作,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三是要加强廉洁自律守初心。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在工作中做到自重、自省、慎始、慎初,善作善为;在生活中做到慎独、慎微、慎交、慎处,严于律己。四是增强业务工作实效践初心。用创新的思维和先进的理念武装头脑,查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做到有谋划、有责任、有措施、有成效,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增强工作实效。

明初心、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参加党务干部党性教育暨党建业务培训班有感

9685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