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公路动态 > 正文

永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推动危桥改造工作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永州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试金石”,充分结合工作职能,着力在“办实事,解难题”上下功夫、出实招,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工作动力和成效


近日,该中心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刘文杰同志带领监察室、农村公路部相关人员前往江华县集力干桥危桥改造现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办公。刘文杰同志详细问询了江华县交通运输局的项目管理人员,全面了解项目的招投标合同管理及施工情况,对施工质量、安全、进度作出了详细的指导和要求。



危桥改造今年“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重点内容是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关键节点,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要条件。永州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本着一切从实际出发,广泛调研、科学决策、规范管理,扎实推进全市危桥改造项目开展,强固了农村公路路网安全保障,促农村交通基础建设高质量发展。



2021年度,永州市有3座危桥列入群众办实事”项目,分别是道县的鱼田桥、青皮桥以及江华的集力干桥。计划投资624万元完成这3座桥梁改造任务。目前集力干桥已经完成了下部桩基础施工,鱼田桥、青皮桥完成了前期工作,八月即将进入施工阶段,三座危桥都将于10月底完成施工。


下一步,永州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将与各县区公路管养部门上下联动,对全市农村公路桥梁实施动态管理,按照“发现一座,改造一座”的原则,对辖区内危病桥及时组织改造努力解决群众的出行难、出行安全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的热度转化成为为民办实事的温度。

永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推动危桥改造工作

2003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