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公路动态 > 正文

炎陵县交通事务中心安排部署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日前,炎陵县交通事务中心组织召开春运及“两节两会”期间公路安全生产和应急保畅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春运保畅、安全、维稳工作。


会议总结了2019年度公路安全生产、营运安全、应急保障工作。学习传达了省、市、县关于2020年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和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政治意识到位,春运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安全工作始终是春运的重中之重,群众过年,公路过关;要履责尽责到位,今冬明春面临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我们必须对照春运“安全、畅通、有序、温馨”总目标履职尽责,要深刻领会当前做好公路养护、路政管理、超限超载工作安全的责任和使命感,高度重视公路安全保畅工作的重要性,切实结合“安全生产集中整治”、“隐患清零”、“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加强公路桥梁隧道、路侧险要、急弯陡坡、事故多发路段的安防设施检查,发现并及时处治影响公路运营安全的公路病害、隐患,进一步完善交通标志、标线、道口警示以及防护等安防设施,全面修复受损的既有安防设施,保障公路安全行车条件;要防备意识到位,强化应急公路交通阻断信息报送和“一单四制”管理,做好应急保通队伍随时待命、应急物资储备充足,做好抢险机械设备配置,采用实物与协议相结合的方式按照标准要求储备融雪剂、砂石、木屑等防冻防滑物资,提高公路畅通应急保障能力。要服务意识到位,中村养护站服务区要热情做好服务接待工作,努力创造人民群众出行安心、舒心、暖心的公路交通氛围。


据悉,该单位印发了《普通公路抗冰雪保畅通应急预案》等相关文件,储备了70吨融雪剂,添置了3融雪剂撒布机,做好了抗冰保畅准备工作。 


炎陵县交通事务中心安排部署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1116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