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机构职能>厅领导>周自荣>领导动态
索引号 430S00/2024-013981 文号
发布单位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来源 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公开日期 2024-02-21 10: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统一登记号

周自荣到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调研慰问

发布日期:2024-02-21 10:21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21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自荣赴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进行调研慰问。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惠彬及局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周自荣一行听取“两客一危”车辆智能监管情况汇报。

周自荣一行先后查看了局机关大院、职工之家,看望慰问了干部职工。在省“两客一危”车辆智能监管中心,周自荣一行听取了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运用智能监管平台对“两客一危”车辆全链条闭环监管情况,并随机抽查正在营运的客运车辆和旅游包车安全运行情况。自126日春运启动以来,省“两客一危”车辆智能监管平台累计监测营运车辆281707辆次,及时纠正驾驶员不安全驾驶行为,有效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崔惠彬重点汇报了我省道路运输系统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春运保通保畅等工作。

周自荣指出,自春运启动以来,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决策部署,全力迎战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积极做好春运保通保畅各项工作,以负责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全力打造“平安、便捷、温馨”春运,做法值得充分肯定。

周自荣要求,继续全力以赴做好春运下阶段安全生产及保通保畅等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省委省政府、省厅党组的决策部署,统筹做好即将到来的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应对准备工作;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加强重点营运车辆监管,抓好春运期间道路运输领域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要紧扣市场需求、创新服务方式,持续加强春运学生返校、务工人员返岗客流动态研判,加强综合运输运力储备,通过“点对点包车”“定制客运”等方式,提高综合运输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周自荣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国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振奋精神、奋勇争先,努力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出行服务质量、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等方面持续发力,尽快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要认真履职、勇于担当,确保省厅党组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在道路运输系统不折不扣落地见效,推动我省道路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湖南道路运输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