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机构职能>厅领导>周自荣>领导动态
索引号 430S00/2021-03001208 文号
发布单位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来源 厅科技信息中心
公开日期 2021-04-08 16: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统一登记号

省交通运输厅赴南京、杭州开展信息化考察调研(图)

发布日期:2021-04-08 16:12
信息来源:厅科技信息中心
字号:【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自荣带领相关人员赴南京、杭州开展信息化相关考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加了“智涌钱塘”AICloud生态大会南京数智交通高峰论坛,参与了智慧交通在数智融合时代下的变化趋势和发展方向、AI驱动多维多网大数据与交通业务的深度融合、推动智慧交通建设创新升级等的共同探讨;学习考察了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深入学习了解了杭州城市大脑发展历程、架构体系、建设举措以及其在警务、交通、文旅、健康等行业的相关应用场景。

调研组一行还分别赴阿里巴巴集团总部、浩鲸云计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进行了考察、调研,从数字交通、综合交通TOCC、智慧高速、数据中台、业务中台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就数字交通及智能交通研发应用进行了探讨。

通过考察调研,调研组深感我省交通信息化方面存在已建项目散小乱、各自为政、条块分割、烟囱林立、重建设轻应用等问题需加快解决,亟需按照厅信息化管理办法明确的原则开展全面梳理,对原来分散的系统进行有效整合,形成系统的平台,最终搭建湖南交通大脑。信息化管理职能部门和厅科技信息中心应按照信息化发展的政策要求加强与高新科技信息企业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信息化发展趋势和方向,借鉴省内外经验,推动湖南交通信息化发展,为湖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和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说明: 001.jpg

说明: 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