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 img src=""/>
首页>聚焦重点工作>湖南交通运输统计>工作动态

加强专调业务交流 全面提升调查水平

发布日期:2019-07-26 11:15信息来源:字号:【
 

    道路货物运输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重要领域,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交通运输部将2019年道路货运专项调查列为本年度的重点工作。专项调查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工作量大、投入高,组织协调难度较大,为做好2019年全省道路货物运输量专项调查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本次调查任务,切实提高道路货物运输量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省厅于7月9日、11日、16日和18日分别在长沙、常德、株洲和郴州举行了四场道路货物运输量专项调查业务交流会,覆盖所有县市统计业务骨干和调查员。





    交流会上,省厅重点强调了此次专项调查的调查任务、时间节点,要求市州加强组织领导,保障经费和人员;加强工作培训,确保审核人员、调查员和调查对象真正掌握统计报送要求,把控数据质量;大力做好宣传工作,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和配合。
业务交流会均分为业务讲解、审核讲解和软件操作讲解三部分,辅以会后小测试和绘制个人专调工作开展的流程图,作为交流会的成果检验。
业务讲解介绍了调查流程和工作要求,更主要是调查表和辅助表该如何填报,只有知道要填什么、怎么填,企业才能更好地搜集数据,调查员才能有针对性的提前与个体户联系沟通。
    审核讲解针经营业户调查表、车辆调查表以及辅助记录表每一个指标的审核要求,提炼出审核要点,做出了详细地解说,要求从填报人、调查员到各级审核人员心中都有一把标尺,能够更好地配合交通运输部对数据实行全过程质量控制。
    软件操作讲解分为网页操作和手机APP操作,细致的PPT演示文稿,配合培训版的网页系统和APP,让与会人员熟悉系统操作提高工作效率。
    交流会时间安排紧凑,满满都是干货,与会人员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理解,并通过与主讲人多轮互动,更加清晰的掌握了工作要求和方法。课上答疑、课后交流既解答了与会者的疑问,又将学习的氛围不断渲染提升。
    此次湖南省道路货物运输量专项调查业务交流会系列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家对专项调查的认识,也使与会人员对专调业务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为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