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湘鄂渝黔四省市助力武陵山片区交通脱贫攻坚战【图】

发布日期:2019-10-11 15:13
信息来源:厅计划统计处
字号:【


1010日,由湘鄂渝黔四省市政协联合举办的助推武陵山片区脱贫攻坚合作联席会在铜仁市召开。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以及国家发改委、国家民委、交通运输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政协民宗委、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赵平参加会议。会议形成并通过了铜仁共识,推动扶贫规划评估,促成发展新规编制,推动交通互联互通,打通脱贫致富命脉,发挥生态文化优势,壮大旅游脱贫产业。

多年来,省交通运输厅积极推进武陵山片区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全力提升交通基础设施的旅游服务功能与支撑能力。我省43个武陵山片区县市公路路网进一步完善,公路通车里程达7.4万公里。高速公路大通道顺畅便捷连通,“十三五”以来先后建成龙山至永顺、永顺至吉首、张家界至桑植、武冈至靖州、怀化至芷江等高速公路,片区内具备条件建制村通畅率实现100%,通客车率99.98%

据了解,省交通运输厅将继续集中力量打好武陵山片区交通脱贫攻坚战,完善交通大通道,优化综合交通网结构,加快推进我省与渝鄂黔武陵山片区省际高速公路通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