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0S00/2021-04001030430S00/2022-03005450 文号
发布单位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来源 厅公路养护管理处
公开日期 2021-05-08 09:3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统一登记号

关于做好2021年交通运输行业食品安全重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08 09:35
信息来源:厅公路养护管理处
字号:【




湘交函〔2021206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关于做好2021年交通运输行业食品安全

重点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交通运输局,厅直相关单位,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厅机关相关处室:

根据《湖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湖南省2021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湘食安委20212)有关要求,现就2021年交通运输行业食品安全重点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将食品安全相关工作列入各级各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及时研究解决食品安全相关突出问题,对本单位落实情况加强调度和监督检查。

二、严格进口冷链食品管理。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和食品安全工作,指导监督运输企业、物流企业统筹利用现有资源建立进口冷链食品从口岸到销售环节全链条追溯体系,同步完善跨部门信息共享管理平台。研究建立进口冷链食品道路运输电子运单管理制度。健全完善冷链运输服务标准规范。

三、加强重点领域食品安全监管。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加强码头、客运站场、服务区等食品安全管理,形成监督检查台账,落实食品运输在途监督管理责任。

四、加强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各交通运输相关场所要加强餐饮日常管理,严禁非法采购加工食用野生蘑菇。对照《湖南省误食有毒野生蘑菇中毒风险分级综合防控工作指南》(附件2),广泛宣传提示误采误食野生蘑菇的中毒风险和严重后果。

五、加强行业食品安全宣传。全省各级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宣传工作,一是积极参与省食安办和各市州政府举办的各类主题宣传活动;二是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适时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推进食品安全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党校、进口岸等宣传教育活动,倡导“减盐、减油、减糖”健康饮食观念。三是积极组织参与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积极做好食品安全事故和舆情处置。

厅机关相关处室牵头,厅直相关单位配合,于1210日前,将各自职责范围内落实交通运输行业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情况总结报送至厅养护处。联系人:田玉峰,联系电话:0731-88770039


附件:1.
湖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湖南省2021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湘食安委〔2021〕2号)

     2.湖南省野生蘑菇中毒风险分级综合防控工作指南(2021版)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