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信用信息
索引号 430S00/2022-04005643 文号 湘交函〔2022〕447号
发布单位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来源 厅政务服务处
公开日期 2022-09-26 08:3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统一登记号

关于成立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26 08:39
信息来源:厅政务服务处
字号:【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

关于成立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

厅直各单位,厅机关相关处室:

根据《2022 年度湖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考核细则》 (湘信用办发〔202210 号)要求,为加强我省交通运输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强化各部门沟通配合和信息共享,确保履 职尽责,经厅同意,成立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主要工作职责

厅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按照上级总体部署,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按照省信用办和交通运输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研究确定交通运输行业内信用体系建设重大原则、政策措施、总体方案;统一部署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任务;统筹协调处理信用体系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指导、推动、督促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政策措施的组织落实。

二、领导小组成员组成

组  长:赵 厅党组书记、厅长

副组长:罗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领导小组成员:苏清贵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厅综合规划处处长

张汉华  厅一级巡视员、省公路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

张  胜  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

王小平  厅政务服务处处长

喻  波  厅基本建设处处长

周  超  厅公路养护管理处处长

邹  旋  厅农村公路建设处处长

刘明进  厅运输处处长

张俊荣  厅安全监督处处长

柳建新  厅港航管理处处长

陈智文  厅铁路专用线运输管理办公室主任

谢伯平  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

虢  柱  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

陈  明  厅规划与项目办公室主任

刘银生  厅交通建设造价管理站主任

颜志欣  厅科技信息中心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政务服务处,办公室主任由厅政务服务处处长王小平同志担任。

三、领导小组成员职责分工

(一)厅政务服务处工作职责

1.按照领导小组的要求,贯彻落实省信用办和交通运输部有关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牵头组织制定信用相关的规章制度、标准规范并组织实施。

2.向领导小组提交信用体系建设重要工作进展情况报告。

3.承担领导小组会议的相关组织工作,负责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

4.负责与各业务处室建立常态化的沟通机制促进各业务领域加快信用建设适时开展信用培训、信用工作监督和检查。

5.负责与湖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对接,办理其交办的事项。

6.负责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1.厅机关相关处室按照职责分别负责公路建设、水运工程建设、道路运输、水路运输和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等领域信用管理及诚信宣传工作。

2.厅直相关单位负责协助相关领域的信用体系建设拟定职能范围内信用管理制度按要求组织开展相关领域信用管理、分析与监测。其中厅科技信息中心负责交通运输信用信息归集管理、共享交换、信息系统建设维护及信用交通·湖南网站信息的公开、发布等工作。

3.按时完成领导小组安排布置的工作任务、责任目标,及时向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和报告本单位(部门)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加强与各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促进部门之间信用信息的依法公开和共享,共同研究解决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问题。

4.积极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督促检查。

5.承办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其他事项

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实行席位制,根据人事变动自动调整,不再另行发文。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