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安全应急>应急管理
索引号 430S00/2021-04005813 文号
发布单位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来源 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公开日期 2021-05-21 20: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统一登记号

省运管局开展全省道路运输防汛专项督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1-05-21 20:05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518日至28日,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派出督查组,在全省开展道路运输防汛专项督查行动,抽查全省6个市州道路运输行业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和运输企业是否制定防汛工作方案,是否细化防汛应对措施,是否完善了防汛应急预案;督查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和运输企业是否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道路运输防汛工作。

督查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和运输企业是否及时将大风、暴雨、雷电等灾害天气情况和路况信息通报给驾驶员;督查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是否制定并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督查运输企业是否组织从业人员开展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培训;督查运输企业是否强化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的安全监管,是否落实了车辆检查维护、动态监控管理和客运驾驶员安全告诫等制度;督查运输企业在恶劣天气情况下是否开展运行线路安全风险研判,及时调整运行安排;督查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和运输企业道路运输应急保障车队建设和防汛物资储备等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督查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是否开展度汛安全隐患检查,运输企业是否开展度汛安全隐患排查,是否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跟踪整改,并建立隐患台账;督查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是否针对度汛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本次督查按照属地原则,坚持市州自查自纠为主、省局督查指导为辅,各督查组应坚持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双随机”(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的方式开展防汛工作督查。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督查人员要尽可能地采取暗查暗访的方式,深入生产一线,不走过场,务求实效。要严格执行廉政规定和相关纪律,要将廉政纪律要求与检查工作紧密联系起来,时刻警醒,不越黄线、不踩红线、不触底线。各督查组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预防重点环节,严格按照督查内容对各市州道路运输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每个市州要检查市州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至少要抽查1个县(市、区)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至少抽查1-2家运输企业。各督查组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完成督查任务。督查结束后,应将督查的时间、地点、内容、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情况等形成书面督查小结,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详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