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安全应急>应急管理
索引号 430S00/2021-03005146 文号
发布单位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来源 省水运事务中心
公开日期 2021-04-20 17: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统一登记号

省水运事务中心召开2021年防汛工作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1-04-20 17:10
信息来源:省水运事务中心
字号:【

416日上午,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孔华主持召开防汛工作启动会。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单位)防汛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今年水路交通防汛和安全等工作。中心领导,机关有关部门和直属四个航道局、省水上指挥监控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从今天开始启动今年的防汛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贯彻落实防汛各项工作。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各单位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防汛工作,绝不能出岔子。要根据上级防汛工作要求,结合我们的实际工作,进一步梳理水路交通防汛各项工作职责和责任,做到万无一失。

会议提出八个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做好组织保障。中心及直属各单位要迅速成立2021年防汛组织机构,明确各相关职能部门职责,全面保障防汛工作的正常开展。三是明确防汛责任。要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强化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四是抓实抓细落实防范措施。全面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突出防范重点、关键环节,落实防汛各项措施。五是做好各类防汛物资准备。加强全省水运系统防汛运力、物资的储备及调度工作,加强应急物资、设施设备的检查。六是建立防汛协调机制。要加强水上交通的协调和管理,建立航道联动机制、闸坝放行机制、值班值守机制等。七是强化督导检查。防汛督导检查与安全检查相结合,出台检查方案,落实防汛安全检查。八是做好信息报送。按照上级防汛要求,做好防汛信息收集、数据统计及时上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