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安全应急>应急管理
索引号 430S00/2021-03004104 文号
发布单位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来源 怀化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日期 2021-04-16 16:4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统一登记号

新晃县G242线闪溪段塌方县公路部门及时抢险保畅通(图)

发布日期:2021-04-16 16:46
信息来源:怀化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414日早上,新晃侗族自治县G242线2824+600闪溪段因强降雨引发边坡塌方,导致道路中断。作为连接湖南省新晃县至扶罗、贡溪、中寨、米贝、步头降等乡镇的主要通道之一,事关10万人的出行。灾情发生后,交通、公路养护、路政管理、交警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及时启动国省干线公路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有序推进公路水毁抢险工作。

说明: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e79922ce821767f584912bb7c3ea90.jpg

一是做好险情管控。组织两站两员进行交通劝导,给过往车辆做好安全提示;拉好警戒线,设立警示标志,防止行人车辆靠近。二是仔细调查灾情。安排专业人员对现场进行安全评估,防止险情扩大。三是及时安排机械设备及人员于中午12点前完成塌方清理,全面恢复了道路通行,满足居民通行需求。

说明: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4b1549f4a5b250defda1cb633c6433.jpg

今年开春以来长期雨水的侵袭,致新晃县境内公路频发生边坡塌方险情,导致部分公路交通中断。县交通运输部门主动作为、认真履职,深入一线抢险保畅。认真做好汛期公路塌方、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应对工作,检验公路“三防”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公路应急保障水平,提升应急抢险队伍快速反应能力,标志着我县交通系统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应急抢险队伍整体作战能力建设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