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收费信息
索引号 430S00/2022-04314331 文号 湘政办函〔2022〕70号
发布单位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公开日期 2022-11-21 14:5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统一登记号

关于平伍、伍益高速公路及长潭西高速公路新增大王山互通设站收费的复函

发布日期:2022-11-21 14:53
信息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字号:【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平伍、伍益高速公路及长潭西高速公路

新增大王山互通设站收费的复函


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

你们《关于平伍、伍益高速公路及长潭西高速公路新增大王山互通设站收费的请示》(湘交财务〔2022〕159号)收悉。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就有关事项函复如下:

、平伍高速公路设站收费

(一)同意平江至伍市高速公路设置龙门站、长寿站、加义站、三市站、平江南站、瓮江站、浯口站7个匝道收费站,对往车辆收取车辆通行费。收费制式为封闭式,即进站(刷)卡,出站刷卡收费。收费期限为30年,自项目具备通车条件并履行规定程序后开通之日起计算。

(二)平伍高速公路主线93.007公里按实际里程计费。匝道按每个0.5公里计费。龙门二级连接线3.515公里、三市二级连接线0.310公里、平江南二级连接线2.000公里、瓮江二级连接线0.550公里、浯口二级连接线2.350公里按实际里程的50%计算收费里程;长寿二级连接线8.087公里,其中自收费广场中心起算的0.715公里按实际里程的50%计算收费里程,2.995公里按实际里程的25%计算收费里程,4.377公里按实际里程12.5%计算收费里程;加义二级连接线6.636公里,其中自收费广场中心起算的1.014公里按实际里程的50%计算收费里程,5.622公里按实际里程的25%计算收费里程。红花尖长隧道1.170公里、鹅公尖长隧道1.223公里、狮形山长隧道1.901公里按系数1.8计算收费里程。

(三)平伍高速公路为经营性高速公路,特许经营期内由省平益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负责经营管理。开通后并入全省高速公路网实行联网收费,按车辆所经实际路径路段里程收取车辆通行费。车辆通行费实行据实拆分,轧差结算。收费票据使用税务部门监制的湖南省车辆通行费发票,由省高速公路联网结算机构(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统一申领和发放,并按有关定管埋和使用。

(四)除国家和省人民政府允许免征的机动车辆外,其他机

动车辆一律按规定收取车辆通行费。

、伍益高速公路设站收费

(一)同意伍市至益阳高速公路(以下简称伍益高速公路)设置汨罗东站、汨罗南站、湘阴北站、鹤龙湖站、新泉西站、金家堤站6个匝道收费站,对过往车辆收取车辆通行费。收费制式为封闭式,即进站发(刷)卡,出站刷卡收费。收费期限为30年,自项目具备通车条件并履行规定程序后开通之日起计算

(二)伍益高速公路主线83.647公里按实际里程计费。匝道按每个匝道0.5公里计费。汨罗东二级连接线0.258公里、鹤龙湖二级连接线0.217公里按实际里程的50%计算收费里程;汨罗南二级连接线3.954公里,其中自收费广场中心起算的2.454公里按实际里程的50%计算收费里程,1.510公里按实际里程的25%计算收费里程;湘阴北二级连接线1.572公里,其中自收费广场中心起算的1.189公里按实际里程的50%计算收费里程,0.383公里按实际里程的25%计算收费里程;新泉西二级连接线7.042公里,其中自收费广场中心起算的0.251公里按照实际里程的50%计算收费里程,6.791公里按实际里程的25%计算收费里程;金家堤二级连接线2.627公里,其中自收费广场中心起算0.302公里按实际里程的50%计算收费里程,2.325公里按实际里程的25%计算收费里程。白泥湖湘江特大桥、南阳湘江特大桥实行叠加收费。

(三)伍益高速公路为经营性高速公路,特许经营期内由省平益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负责经营管理。开通后并入全省高速公路网实行联网收费,按车辆所经实际路径路段里程收取车辆通行费。车辆通行费实行据实拆分,轧差结算。收费票据使用税务部门监制的湖南省车辆通行费发票,由省高速公路联网结算机构(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统一申领和发放,并按有关定管理和使用。

(四)除国家和省人民政府允许免征的机动车辆外,其他机动车辆一律按规定收取车辆通行费。

三、长潭西高速公路新增大王山互通设站

(一)同意长潭西高速公路新增大王山互通设置大王山匝道收费站。自项目具备通车条件并履行规定程序后开通之日起开始收费。 

(二)大王山互通匝道按0.5公里计入计费里程,大王山二级连接线0.255公里按实际长度的50%计算收费里程。
    (三)大王山收费站的收费期限、收费标准、收费管理、收费性质、收费制式等与长潭西高速公路一致。该项目自具备通车条件并履行规定程序后,开始对过往车辆收费。
    (四)大王山收费站(含互通匝道、连接线、设施、设备等)暂由湖南凯旋长潭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管理、养护等,待长潭西高速公路特许经营权收回后,湖南湘江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再会同湖南凯旋长潭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将大王山收费站(含互通匝道、连接线、设施、设备等)无偿移交给新的运营管⠼/span>理单位,并与新的运营管理单位协商后续运营、养护、管理等相关事宜。

附件:1.平伍高速公路收费标准 

      2.伍益高速公路收费标准 

      3.平伍高速公路计费里程图式 

      4.通平高速公路计费里程图式 

      5.临长高速公路计费里程图式 

      6.伍益高速公路计费里程图式

      7.岳望高速公路计费里程图式

      8.长益北线高速公路计费里程图式

      9.长潭西高速公路计费里程图式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2年11月11日


附件1-9.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