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机构职能>厅领导>罗恒>领导动态
索引号 430S00/2021-03003628 文号
发布单位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来源 厅安全处
公开日期 2021-04-15 14:4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统一登记号

全省交通运输系统部署备汛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5 14:47
信息来源:厅安全处
字号:【

413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全省交通运输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2021年全省交通运输防汛备汛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俊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厅总工程师罗恒主持,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湘水集团、现代投资分管负责人,厅直相关单位、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各市州交通运输局分管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要求,全省交通系统各级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到思想认识、调度部署、应急准备、指令传达和信息报送“四个到位”。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执行力,妥善应对汛期对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的影响。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万全的准备防止万一的发生。确保一旦有事拿得出、顶的上。

会议明确,全省交通系统各级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是防汛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系统本单位防汛工作负总责,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查,体现责任担当。要严格落实防汛领导负责制和岗位责任制,抓好责任分解细化,落实到防汛救灾全过程、各层级,织密织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网,防止监管空挡、责任空挡。要进一步完善防汛督查制度,及时派出督导组对基层单位、交通一线企业防汛备汛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及时指出并交办暗访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强化责任追究,一级抓一级,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

会议强调,要抓实抓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全省交通系统各级各单位各部门要周密安排部署,针对行业各领域防汛重点,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各级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确保科学有效应对。强化应急值守、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落实。单位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坚持“抢早、抢小、抢了”,迅速妥善开展应急处置,并及时、准确、规范报送突发事件信息,全力降低暴雨等灾害天气对交通运输行业的影响,确保交通运输通畅和交通设施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