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厅规划与项目办调研G4京港澳高速羊楼司(湘鄂界)至长沙广福段扩容工程工可路线方案

发布日期:2022-11-25 20:22
信息来源:厅规划与项目办公室
字号:【

    为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十四五”规划目标的顺利完成,1121日,厅规划与项目办公室调研G4京港澳高速羊楼司(湘鄂界)至长沙广福段扩容工程工可路线方案。

G4京港澳高速公路是我省南北向交通主动脉,羊楼司(湘鄂界)至长沙广福段是我省重要的省际交通通道。近年来,随着交通量快速增长,该路段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已经不能满足国家运输大通道功能要求

调研组与工可编制单位对项目路线方案情况进行了详细讨论研究,重点考察了伍市镇汨水大桥段、伍市工业园乡道Y111纵断面抬升路段、过临湘城区段以及地方政府请求新增互通的汨罗市长乐镇、临湘市坦渡镇段现状及周边路网情况,并结合项目功能定位、路网布局、沿线城市规划、环境影响等因素,确定了项目初步推荐方案,为项目后续前期工作的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调研组指出,该项目力争2023年开工,工可编制单位应在确保优质、如期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还应协调好项目与“三区三线”的关系,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