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举办2022年度智能交通与信息化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1-23 09:28
信息来源:厅科技教育处、湖南交通培训中心
字号:【

11月1617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在长沙举办2022年度智能交通与信息化工作培训班。各市州和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信息化工作有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厅直单位和厅机关有关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期间,厅科技教育处邀请了有关专家,分别就交通运输网络安全、安全监测预警、“双中台”数字化能力进行了辅导授课;省水运事务中心、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关专家分别讲授了智慧水运应用解读、平益智慧高速成果宣贯;厅科技教育处主要负责人紧贴交通运输行业实际,为全体参训人员详细解读了“智能交通的概念与发展”,进一步理清了全省智能交通与信息化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

步,厅科技教育处将落实“以点带面、项目引领、全面覆盖、稳步推进”要求,稳步推进智能交通发展,不断充实、完善、拓展综合交通运输信息平台和综合智能监测体系,形成“大平台、大数据、大系统”的信息化发展格局;统筹布局交通新基建试点示范项目,推进和带动行业整体数字化、智能化水平组织开展网络安全顶层设计和数据分类分级工作,完善制度,明确责任,细化任务,进一步提升我厅网络和数据安全保障能力。